林里幺叔

一只单身狗,汪汪汪

在你身边
我想,我会再陪你个两三年,
然后,我们就毕业了。
你会考上一所一流的大学,
东大之类的。
我估计考上大学就心满意足了。
我想我们还会联系的,
在短时间里。
你还会再打篮球吗?
大学的学习你会排的满满的吧,
不过你的话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然后,我们之间的交集会越来越少,
没有了共同语言,
我应该会笑着说着往事,
一遍一遍,反反复复。
你总会有不耐烦的一天,
但还是会听着我唠叨。
你总是那么温柔。
等你大学毕业了,
你会找到一个好工作。
你是要继承你父亲的医院吧,
穿着白大褂的你,
一定会很帅,
你应该会被很多很好的女孩子追求,
估计在大学里就不少了,
有不少小护士会暗恋你吧,
你说会不会有病人喜欢上你啊。
再之后,
你会找到找到一个陪你度过这辈子的人,
把她带到父母面前,
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
当你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
会叫上我吗?
我想当你的伴郎,
看着你这一生中极为重要的一刻。
当她的父亲把她的手交给你的时候,
我会笑着,祝福你。
不过到了那时,
我们之间早就没有关系了吧,
也就是【原来的队友】之类的。
我想我知道你的新娘是怎样的人,
能包容你的人,
一定很温柔,大气,
是个大家闺秀,
大和抚子一般的存在。
再过一段时间,
她会给你生个孩子,
也许是两个,或者更多。
像谁都很好,
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
不过性格可不能像你啊。
她会是个好母亲,好妻子,
你也是个好父亲,好丈夫。
接着,孩子们会慢慢长大,
你们也会一天天变老。
他们也许会有点顽皮,
不过她会替你料理好家里,
你只要安心养家就好了。
当孩子们长大了,成年了,
有了自己的家庭,
就会再从你那继承医院,
你和妻子就可以享清福了。
当你抱到小孙子的时候,
也可能是小孙女,
你会笑吗?
会的吧。
嗯,你会告诉他们你年轻时候的故事吗?
国中时代,还是高中?
也许是这样,你把年幼的孩子抱在怀里,
指着相册里的照片,
照片里,还年轻的我们,
你会有什么样的感情,
说什么样的语言,
用什么样的表情。
去讲述当初,
我们的奋斗,
我们的信仰,
我们的荣耀
……呢?
最后的最后,
你我都会入土为安,
你会和她葬在一起。
我想在你之后再离开,
这样,我就可以偷偷的,一直一直
陪在你身边了。

评论(2)

热度(6)